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


書名: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
作者:中川和宏
閱讀價值:高
出版年月:2013年04月17日
ISBN:9789866228629
圖:


導讀:
最近想改變自己強迫自己每周都要出門走走,雖然覺得不喜歡但感覺這對我是件好事,所以還是隨處晃晃。老樣子走一走又走進書店了。這次第一本翻的書就這本,標題夠聳動…來看看是多麼嚇人的方法吧。(如果真的那眼鏡行全要倒光了,笑話)。我看一本書都是先批判再去讀看看,而看到一句話,我就買下他了,眨眨眼,乾眼症掰掰。衝著這簡明的概念,買。

隨記:
第1章 這輩子,不必永遠戴眼睛!近視、遠視、老花,都能痊癒! 
P.15 眼球應該要『不停轉動』,而非緊盯著一處。
P.16 近視是一切眼疾之源(引發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最終會導致失明。
P.21 每天攝取400毫克藍莓青花素粉→台灣似乎沒這類產品…有也含量不足。
P.21 貫徹每天持之以恆地「訓練眼睛」,才能見到成效。

第2章 驚人效果!全球獨創的「腦內視力恢復法」
P.24 只要活化腦功能,視力就能恢復。
P.25 首先必須叮嚀大腦:『眼睛絕對可以看清楚東西。』
P.30 只用單眼視物,不僅無法進行邏輯思考,也無法強化記憶力。
P.40 左右眼的視力一互出現落差,身體自然會依賴視力較好的那隻眼睛視物。
P.41 平日身體姿勢不佳或者不等視的人,光源都無法集中於眼睛的中心部位(黃斑部),這是導致視力惡化的重大原因。
P.41 黃斑部組識有大量錐體線胞。當錐體細胞順利接收到光源,就能展現優異的視力,讓我們看得更清晰。
P.42 只要讓光源確實投射於黃斑部,就能矯正固心偏離症狀。
P.42 當近視度數愈來愈深,視網膜愈是無法聚光。
P.43 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深海魚現象』會持續惡化,使視網膜的解像能力衰退。(近視別不帶眼鏡,讓視覺一直處在模糊狀態。
P.43 身體和眼睛每天都需要做30分鐘的日光浴。(閉著眼直視太陽)
P.44 鏡片會反彈光線的波長,使原本有益於眼的光源養分變不均衡。→這是說我慢跑時還是把眼鏡取下嗎?
P.49 集中精神視物,啟動大腦的主觀能力。→這點很有效,就是『用力』去看遠方的物體,盡可能使其看清楚。經多次實驗這個回恢視力很明顯。那時的感覺就像眼球上下兩個肌肉群在用力拉緊,頭頂的頭皮有種緊崩的感覺,雙眼感到一股霸氣,眉頭會有一點皺起,因為在用雙眼作一點對焦。
P.64 眼睛缺氧,是破壞視力的最大元凶。→我一直以為只有大腦很吃氧,其實眼睛耗氧量也相當驚人。
P.64 眼睛會消耗大量氧氣,活性氧的產生比例比其他器官高,因此格外容易疲倦和老化。最棒的活性氧掃除器,就是藍莓萃取物所含的花青素。

第3章 立刻進行!「自我視力」檢測行動
瞄過
第4章 馬上見效!1天3分鐘「視力回復眼球操」
瞄過
第5章 最快三天有「效果」! 不動手術就能治好,老花眼、白內障、青光眼
P.119 使用電腦需要消耗2至3倍的眼力。→果然我每天眼力都是超額使用。
P.125 偶爾把螢幕換成黑底白字。→一切黑底發現眼睛舒適多了,雖然畫面醜醜的。
P.128 室內照明,微暗光線剛好。→看來還是換個有擋陽光的窗簾吧。
P.133 一旦有飛蚊症出現就要立即找醫生,可能有視網膜剝離的病變。
P.133 避免從事重大撞擊的運動,像拳擊、空手道、相道、摔跤等。
P.133 壓力也是造成視網膜剝離的元凶之一。
P.145 一旦開始點眼藥水,就可能永遠無法戒掉這個習慣,一輩子都依賴眼藥水。
P.147 生長激素會在晚上10點鐘和凌晨3點分沁。對孩童而言,生長激素是促進發育的荷爾蒙。對成人而言,它是消除疲勞的荷爾蒙。
P.149 中川式乾眼症治療法:
   1.打呵欠凝視-凝視到眼睛很乾,出現刺痛感,然後再眨眼10次,反覆5次後再大動作地伸懶腰、打呵欠。
   2.按摩眼球四周-眼球四週按摩10次。
   3.眨眼-練習有意識地眨眼,身體會記住頻率。
   4.敷熱毛巾-軟化眼周的僵硬肌肉。
   5.其他-三項我覺得重複效益不大,不如只記得四個實用的就好。

第6章 孩子的視力保健,絕不能拖延!護眼行動,人人都該馬上做
P.179 眼鏡是看不清東西時的『輔助工具』,屬於暫時性的配戴器材。當眼睛有了依賴心,就不會想要自己努力,功能當然越來越差。
P.180 廉價眼鏡,雖省了荷包,但失去的更多。
P.182 深度近視者必須準備兩副眼鏡,一副在家或工作時佩戴的近距離眼鏡,一副是外出時開車時佩戴的遠距離眼鏡。看遠雙眼瞳孔距離是拉得最開,鏡片瞳距也要設定比較開。
P.184 想恢復視力,當我們看近物時,必須將雙眼瞳孔距離,設定為看近物的距離,光源通過鏡片最薄的中心點才正確。
P.184 如果未滿-3屈光度的輕度近視(找資料好像是300度近視),只配一副看遠的眼鏡就夠了。超過上述標準的深度近視者,必須準備看遠和看近的兩副眼鏡。
P.185 看遠處的眼鏡,單眼視力要達到0.7左右。看近處的眼鏡,單眼視力只需要0.3至0.4就夠了,這就是簡單的矯正眼鏡。
P.187 相較於硬式隱形眼鏡,軟式隱形眼鏡的透氧率較差。
P.188 藍莓的花青素,對近視者是珍寶。北歐野生藍莓的祕密,就在於太陽的恩賜與來自地底下的豐富養分。如果想要攝取有益眼睛的藍莓,北歐生產的品質最優。
P.191 不同品種的藍莓所含花青素也差異很大。
P.191 如果製成果醬或生吃,吸收率低且成本極高,不如服用花青素萃取物來的有效。
P.192 花青素具有即效性,一服用就能見效,等過了24小時,效用會降低。→衝著這句話,我打算去買一罐來試試看,因為立即見效,代表一罐吃完,效益一定會出現,如果沒有代表花青素不是我身體所欠缺的物質。
P.192睡前服用效益最佳,在睡夢中視力會變好,醒來後能看得更清晰。
P.193 花青素只是養分,如果其他習慣沒配合好,也產生不了效果。作者建議搭配眼球操,效益能提升最高層級。
P.197 雷射近視,最快半年就會失效,五年後就會回恢之前近視水準。如果要做,作者建議到75~80再去做,反正剩下五年人生,看清楚也值得。



心得/感想:
這本書超簿的,字大間隔寬。但我看的很慢…因為我一邊練習一邊看,看到鬥雞眼處就停在那,練習了三天。
經過多日練習心得:每週要吃海鮮大餐飯後再配一罐優酪乳幫助吸收。每天要找一個時間作遠距離焦點練習(要用力,感覺頭皮在動),約半小時,通常我是慢跑時做的,並把眼鏡拿下來。另外在睡前按摩眼睛四週的穴道。而看螢幕時要一直記得眨眨眼。
雖然書中說的的方法我沒辦法照做,尤其是什麼眼罩那個…但本書觸發我一個對保健眼球新的觀點,其實只要努力,視力是可漸漸改善的。
看螢幕真的很傷眼,因為是光線直射眼睛,不像太陽光是反射物體的光線。如果我要改善我的視力第一步還真的是要減少看螢幕時間,但還真為難,因為我工作就是與盯螢幕。現在比較好了,有工具只要聽音效後才需長時間盯螢幕。
看東西最好不要用頭去轉動,而是用眼球去轉動。我一直喜習用頭去轉動,純粹有趣,現在我該改掉這習慣了。
當眼睛用力時常常會忘記眨眼,這點我倒是要常常提醒自己,專注對焦時別忘記常眨眼和呼吸。

看完本書,發現書重可再濃縮一半以上,但常人一定就不會買了,因為大家習慣依頁數來買書,而我覺得書越厚作者的表達能力越差,或根本無能。這麼多頁數大概又是書商要求的吧。但無損本書的好,他提出的概念非常實際,也經過他的驗證。簡單說就是雙眼視物、眨眼、按摩、花青素。

後記:2014年2月11日
我並沒照本書的內容的每天按表操課,我只能說本書有些方法是有效的,尤其是對我的乾眼症。我後來改良了作者的方法,我是用熱水沖茶後的熱氣敷眼,接著對眼框按摩。這方法我著實滿意,因熱毛巾的問題是要大量熱水,另一個大問題是毛巾存在的細菌還是很多。蒸氣就近乎無菌,但要非常小心熱氣傷到眼,這需要點技巧。另外從作者的花青素的啟發,也著重食物的補充(玉米、紅蘿蔔、其他相關食品),吃很多護眼類的食物。並發現身體很微妙,只要給他足夠養份,其實不需要看醫生,身體自己會自癒,所以目前乾眼症解除了(沒看醫生和用眼藥水)。
至於本書著重的視力回復…我只有剛開始有照做,是有立即的感覺視力暫時的變好,大約有25度的回復,但待坐在電腦前一小時後,度數又回復了。原來我的最大問題是『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