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交易冠軍

書名:交易冠軍 Lessons from Wall Street's Champion Trader
作者:馬丁.史瓦 Martin Schwartz
閱讀價值:高
出版年月:1998年11月25日
ISBN:9789577921901
圖:


導讀:
這本書絕版了,連圖片都要自己拍,真是本滄桑的好書呀。這本書會借是個意外因國立圖書館要閉館在下意識寧可多借也不要空手回的心態下,所以沒瞄內容就借了,跟其他4本一樣,意外是我借了兩本內容一樣的書…另一本相同內容的是[賺了就跑],現在細看才發現英文書名、翻譯者都是一樣的!!!但書本的厚度差很多,這本541頁,另本347頁。想到背同樣的書回家心裡有一點點酸酸的(國圖離我家有點遠),既然是一樣,我就換個方式來看,只看前人畫線的部份,來個超級大跳躍閱讀。

隨記:
P.215 一連串的虧損,每個操盤手都得面對的問題,而只有真正的贏家知道如何處理它,一旦你身陷其中,會感覺一切的不順利好像永無止境,大部份這時刻,你的判斷力和市場節奏感都會消失無蹤,這時唯一該做的事,暫時停止交易,先冷靜下來。
P.215 結束一連串虧損的最好辦法停損
P.216 你得先軋平所有部位,才能使惡劣的交易情況有所改善。你必須懂得停損!
P.217 等你對交易習慣和操作手法再度有認同感,就已經準備好重出江湖了。
P.217 重新進場時,先少量操作,並把重心放在穩定性上。千萬不要重新出發時馬上就想大撈一票。
P.237 接受虧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為停損不啻承認自己已經犯錯了,但金融市場裡,犯錯是不可避免,必然會發生的事
P.491 我當時確定自己是對的,市場是錯的,但一如往常市場不買我的帳
P.495 馬丁由原本的基本分析(一種運用經濟數來預測股價的方法),完全轉換為技術分析(一種不研究經濟數據,而只重視價位與成交量的股價預測方法)。你的交易方法必須完全配合你自己的個性。
P.530 我在這些年的交易生涯中,最重要的改變是學會把自尊心和操作隔離後發生的,交易是一種心理遊戲,大部份的人認為他們是在和市場抗衡,但市場才不在乎他們!你真正對抗的是你自己。你一定要停止期待事情照你所想的樣子發生,以便證明你的想法是正確的。這種思考模式。你只應該傾聽市場現在告訴你什麼。忘記五分鐘前的想法,面對現在市場狀況吧!
P.536 移動平均線是我所有的技術指標中最有效的一種。→我也是。
P.537 永遠要在建立部位前知道你準備承受多少虧損。清楚的知道你的認錯點,並切實執行它。
P.537 在一連串獲利頗豐的操作過程後,降低你的操作部位。→這個我統計過在重大獲利後降低倍率能提升30%整年度利潤。

心得/感想: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書本內容都一樣,但第二次讀還是發現沒留神的好內容…這是種微妙的感覺,到底是記不住還是看書時的時空背景不同著眼點也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