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失落的致富經典

書名:失落的致富經典 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作者:Wallace D. Wattles
譯者:許耀仁、王莉莉
閱讀價值:低
出版年月:2008/01/25
ISBN:9789861751009
圖:


導讀:
這本書是在國圖找到的,書已被翻爛了,但根據經驗這種書有內容,才會一直被人反覆翻閱,所以就抓下來帶回家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內容

隨記:
P.55 大部分人寧可去做勞務工作,也不願意做長時間的深入思考。→因這句讓我想記錄此書,致富的關鍵不是把勞動力拉到極限,而是把精力放在思考。
P.55思考是世界上最困難的活動,尤其是當真相與表相全然相反時,就更為困難。
P.65 你必須擺脫競爭的思維。你要做的是創造,而不是與他人爭奪已存在的一切。
P.69 不可以有一絲認為「供給有限」的想法存在。→錢一點也不是稀有,只是目前你沒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取得錢而已。
P.78 如果你能完全相信自己對於擁有財富的渴望,就是那至高無上的智慧體想要更完全地展現自我的渴望,那麼你就會擁有不可動搖的信心。→ 關鍵是引導出自信心,這個是加倍的能量,跟智商相差±30不同。
P.80 你不必擔心要得太多,你的責任就是專注於你的渴望,然後告訴神你要什麼。→用現在語言說,告訴大腦你想要的,他會想辦法滿足你的願望,潛意識擁有這種類磁性的能力,把想要的吸引或被拉過去的特性,或者說大腦有意無意的融合新想法,創造一連串可能達成目標的靈感。
P.87 如果不懂得感謝,你將無法拋開對於事情現狀的不滿想法。→這句也是錯誤的,感謝與現狀不滿的想法是兩回事。不滿有時是動力,想去改變現狀。看來我越讀越反感此書了…
P.95 當你真的想要致富時,那渴望所產生的力量就會強大到足以導正你的思想,讓你的思想方向永遠與你的目的一致。→這是蠻有感觸的一句話,嘴上想與心底想是兩回事,只有真想才能產生真正的動力能量。
P.128 心裡想著未來的事,就無法專心做好眼前的事。因此,請將所有心思意念都集中在目前的行動上。
P.157 一個人會失敗,是因為用沒有效率的方法做的事情太多,用有效率的方法做的事情太少。→太引起我的共鳴了!!用對的方法其實感覺就是沒用力,就像單指把地球頂起來的感覺。用錯方法,天天加班到見太陽,還是處理不完,那種看不到終點的感覺。
P.147 每當你心裡浮現想去做某一件事的渴望時,就表示你內在潛藏著可以做到那件事的能力。→這個我是體驗過。轉行,從原本的資訊業跳到投機客。當時我心理浮現是我渴望去嘗試,雖然我理智是很反對的。後來我靠擲硬幣決定,哈。命運因0.1歐元幣而改變。也證明當下已潛藏做到該事的能力(或說可行性)。
P.170 宇宙間存在著一股力量,會為那些依循法則去做、不斷尋求成長的人不斷提供機會。→契機不像想像中的稀有,但也不是隨時隨地都碰得到。

心得/感想:
前面篇幅都在催眠讀者,我一開始很中立的看待,但作者會一直挑逗讀者,讓你一直看下去,他開場就是不說是什麼東西讓人成功,直到第55頁才點出來,真會導引。我覺得這本書翻譯者也是下過苦功在翻的,讀起來真的很流暢,就是一種舒服的節奏感,這點太值的稱讚了,現今翻的爛作一堆,最近聽說慘不忍睹應該屬[快思慢想],我只隨手翻看過,因為網路上罵翻了,好書翻成天書,可惜了…
富裕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且是基礎的基礎。想想宇宙就會發現人類是多的的渺小,再怎麼使用資源,根本是九牛一毛,宇宙不會有感覺的。只有自我設限認定資源是有限的,自己貧窮是合理的,才會讓你畫地自限,無法富裕,因為富裕已超出你心理的框架了。
看到後面作者才把羊皮撥開,變成一頭傳教狼…難怪我對這本書印像不深,因為看到後面就發火想撕書,這本書取名不太對,應該改名騙你入教經典比較合適。
這本書可惜了,致富的原理是有說出來(思考、行動),壞的是硬是被傳教徒把財富綁在神之下。所以一半是真理,一半是謊言。看的我有點痛苦,難怪後來會有一本[祕密]推出,算是改良後的版本吧,說到這,[祕密]那本我好像也只看一半…感覺一直催眠自我,我可以做到!!!當發現作者的祕密就覺得不怎麼祕密反而是一種行銷術。
明明簡單的概念,硬要插上神的恩典。成功算神的,失敗算你自己的。這神專幹無本生意,真是奸商中的極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