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不朽的天才-凱因斯傳



前言:
這本書大概是寫凱因斯最受注目的書吧,別人是這麼說的...

隨記:
P.14 凱因斯是同性戀。→記錄此是要把人格特質抓出來。
P.50 老凱因:他認為人已夠悲苦了,藝術的目的是要提升靈性忘卻疾苦,而非苦上加苦。
P.54 四歲半提出利息定義。→對於天資優異能說什麼?有些人天生就是天才。
P.67 牧師則引發他對基督教最不滿的感受含糊的思想和時間的浪費。
P.102 真才實學似乎是成功的障礙。→凱因斯因懂的太多,超越的考官的能力,而拿低分。所以別對陌生人的評論感到沮喪,常常對方能力不足,連合格老師水準都不一定夠,何況網路世界呢!
P.142 凱因斯會鑽研經濟學,是因為他對經濟學很拿手,而不是由於他有改善世界的史命。他並未把經濟學看的很重,但其中某些部份無須花太多時間,便能真正給他知性的快樂;當時主要知識和興趣仍在機率學問。
P.252 一些原本性好男風的圈內人,開始發現家庭生活的樂趣。→同性戀人格真奇特,說不定只是最優抉而變出同志。如果有更好的選擇,不一定會成為同性戀。

心得感想:
即使天才也不是全才,凱因斯強在數學,但語文學表現的成績不怎麼像天才,倒像凡人。所以合理推估,還有很多領域不會碰到天才,是有機可圖的。
凱因斯求學期就有不少的聚會,這讓我有點猶豫是否要找同好會。似乎討論的成長比自己讀書還快,但我對社交並不熱衷…先記住吧,之後回味時再想想。
同性戀似乎好發於環境,因不論青春期或成年都處於完全隔絕女生的環境(p.89)
自從上大學後反而不把精力放在數學上,天份沒完全開發,但最後成就經濟學大師,這是種奇特的事,沒人能把天份的極限催化出來,偉人的成就說不定只發揮十分之一而已。
看到中間第六章感情世界,突然發現在有一個很致命的缺陷,我對人的感情因子反應極度薄弱,這很嚴重的問題,如果無法有效預估人類在事情發生時的反應,那就無法推論發展!!
這本書在一間星巴克看的(大過年…圖書館沒開),但那間燈光真夠糟。連帶的這本書也讀的很隨興,加上作者放大同志的資料,讓我讀的很索然乏味,草草帶過。女人的體態才有美感呀!!怎麼想都覺得男男戀是種極度不協調的感覺(雖然我非常支持男男戀,因為這樣有效降低追女生的對手數量),女女戀倒還不錯(這一定要堅定反對,因為會讓我少了很多機會),有美感空間。再去找找看凱因斯的書吧,我很想了解他的核心觀,因為他是經濟心理學大師,心理面主導股市波動,這是我缺乏的知識,最終是有系統的組成一個決策樹幫我增加勝率。



書籍資料:
書名:不朽的天才-凱因斯傳
作者:史紀德斯基
閱讀價值:低
出版年月:2006/03/13
ISBN:9868132827
目錄:待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