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藥都不能吃了嗎!?



前言:
感覺我像暑假快結束的小六生,在趕暑假作業。啊,今年怎麼連50本書都還沒看完!


隨記:
P.17 「人類在降生同時,體內就已擁有百名醫。」這是古希臘醫聖.希波克拉底(西元前約460~377年)的箴言。所謂「百位名醫」,指的就是「自然治癒力」。→看來是近代醫學走偏了。
P.18 醫生應該做的,是幫助患者將體內本就與生具備的自然治癒力,發揮到最大作者。
P.28 由於藥物療法只有針對「症狀」,故稱「對症療法」。但原本「症狀」就是身體正在復原的證據,現在卻反而去抑制它。→比我想的更深一層,發炎不止是警報器,而是回恢正常的自癒作用,身體正在用熱能殺死入侵者。
P.29 副作用(毒性作用!)→倒沒想到這點,藥為什麼會有副作用?原來根本就是毒性發作…
P.35 現代醫學能治好的,只有一成的急病患者;其他九成的慢性患者是治不好的。
P.50 調降臨界值,就可以把健康的人變造成高血壓患者,醫生就能光明正大開立降壓藥的處方了。降壓藥物的銷售量直線上升,醫生、醫院和藥商也能獲取龐大的利益。→恐怖哦,所以胖不一定有病,只是天生就胖體質呀。至少我看過很多胖子,但身體狀況比我好的怪異現象,其實不怪,是常識有問題。
P.73 現代的藥物,多半都有促進交感神經緊張的作用。對於身體不好或已經生病的人來說,本就已處於慢性交感神經緊張的狀態。如果對這些人使用促進交感神經緊張的藥物,會產生什麼影響?不用說交感神經當然會更加緊張,使血液循環惡化,並促進顆粒球增加、淋巴球減少。因為免疫力也會下降,身體就逐漸失去自我治療的能力了。
P.74 老人要遠離藥物!→這點我快笑出來了,我媽超愛去醫院拿藥。不知在爽什麼,好像拿藥吃是賺到的,因為付健保費不拿藥很蠢。觀察我媽是一件樂事也是悲事。樂的是她的行為、思考跟大眾平均值非常近似。所以拿她當股市反指標非常有效。至少今天正在上演,不用問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又在賠錢了。看到馬英九和習近平會面就興奮的認為股市要大漲了。悲的是,如果她賠光所錢,苦果可是我得承擔,但他媽的,錢在她手上。而我弟的表達方式,沉默,出門,然後大力甩門。嗯,我有百分之二百的信心,我媽下重注,且賠很大。
P.75 不管怎麼樣,就笑吧。→苦中作樂是種能力。一般人心情有高有低,但如果能在低的時候運用這些方法讓情緒反轉不要再惡化,這對健康有極大的好處。長期情緒不佳會影響身理狀態,前陣子我才親身體驗過。絕望、絕望,反正都絕望了就開心一點吧。
P.82 制酸劑讓細菌蔓延→原來當時我胃潰瘍大爆發是這個原理,病菌在腸胃大爆發肆虐。
P.85 六分飽→這個值得測試看看,我似乎還是吃太飽。其實我已減量了,但還是吃太多。這點有點麻煩,一把菜分量還是太多,看來換個方式好了,只挑出最完整的菜,剩下全棄除不吃。
P.93 「胃痛、火燒心、消化不良、胃脹氣」的原因是「飲食過量」。只要不進食很快就會痊癒,野生動物們就是這樣做的。對於疲憊的消化器官,就別再吃東西,讓它好好休息。→吃太飽,下一餐可考慮不吃,反正已吃夠多養份了。
P.111 疫苗沒有效,這是學過病毒學的人都知道的常識。→流感來了,要的不是去打預防針,而是吃好一點、睡飽一點,充實體內資源,然後等開戰。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什麼流感疫苗,明明就是敵人派來的內應。
P.119 流感是自然的現象,與它共生就行了。→最近看視頻直播,蠻多台主都感冒。這陣子是流感易發期,說白點,流行性感冒很正常,跟地震一樣,抖一下就好了,每年不抖才危險。
P.139 疼痛之所以發生,根本原因就是血循環障礙。硬是用消炎鎮痛劑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將會使血管閉鎖、進一步惡化血流。即使知覺遲鈍麻痺、疼痛被壓下來,始作俑者的血循環障礙依然沒有獲得改善。→我知道止痛藥不能吃,但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解答了好多原理。
P.147 「依生命體的構造來看,並不應該會痛苦而死。在不服用任何東西的情況下,迎接生命的終點,就是能毫無痛苦、如沉睡睡般離世,這是生命的本質。」(節錄自《安保流健康到臨終的生活方式》,五月書房出版。→這對大部份人都無法接受吧,因為不願受會死亡這事實。痛死你活該。當然痛死太便宜你了,痛死你並把你財產扒光才是王道。如果你沒小孩說,錢財乃生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會相信你說的是真話。但如果有小孩,我當你在說笑話。
P.151 癌症帶來的痛苦,即使是嗎啡也有八成無法消除,這就是殘酷的現實。→止痛藥只是帶有堆堆副作用的安慰劑。
P.153 藥物、毒物侵入人體的途徑有三種:經口、經皮、吸入(經由肺)。所以必須注意皮膚也具有吸收作用,而經由皮膚侵入的毒素,就稱為「經皮毒」。→這點倒要留意些了,我還蠻愛用曼秀雷敦這個「藥」品。
P.161 愈貼愈痛…一貼再貼的惡性循環。→沒想到貼布也是種藥呀!!沒注意還真不知道,身邊藥物快變成無所不在的生活必需品了。
P.162 這些含呷哚美辛消炎鎮痛貼布的愛用者們,「肌肉本身會逐漸消瘦」。所以關節的負擔會增大,疼痛更加惡化,長期使用會損害關節,成為致命傷害。→啊~~,真相總是很嚇人。
P.213 向醫生索取抗憂鬱劑的「藥品仿單」,如果醫生拒絕,就應該立即離開那家醫院。→藥品仿單就是藥品的說明文件,內含藥物的一切相關資訊(使用方式、副作用、臨床報告…等資訊)。作者在文中提到大多數醫生從未讀過仿單內容。
P.238 接受癌症體檢的人,更容易死於癌症。→這篇真是勁爆,我原以為生病才會去想作體檢,所以導致發病率比較高的現象。但文中提到作這些檢查所照的X光或鋇劑攝影等東西,所增加的致癌風險最終可高出平均值的9百倍。記得以前公司好心的每兩年會讓員工作一次健康檢查(政府規定吧我猜),結果這是國家製造病人的陰謀(一定有商人在背後推動)。為你好,結果只是想收錢。如果你看到報告上一堆紅字不緊張嗎?嚇個半死了吧,自律神經開始崩亂,身體又進入惡性循環。
P.239 癌細胞本身就是「不完全的細胞」,所以健康的人「正常來說體內都會有癌細胞」。根據昇幹夫醫生的證詞,「將衰老而壽終正寢的人解剖後,八成的人體內都有零星的癌腫瘤,但他們都沒有因癌症而死。癌症幾乎是不會致死的。」→這本書不給高分,感覺說不過去。說道理,還附上原理和證據。
P.261 降壓藥就是以化學物質的毒性作用,「利用」血壓下降反應的藥物。請別忘記和其他醫藥品一樣,所謂的「效能」就是生物體對「毒」的排斥反應。→炸!!人們對藥的感覺是功效,但身體只是在作毒性排斥反應。太恐怖了,真相總是超出想像,已到達完全違背感觀的程度。
P.274 觀察膽固醇值與死亡率的關係後,會發現男性部分膽固醇160以下的人,死亡率異常地高。很有趣的是,膽固醇愈高,死亡率就愈往下遞減。而死亡率最低的,竟是膽固醇值最高的280以上的那群組,實在諷刺。→大家聽到膽固醇嚇的半死,結果事實上根本不是這麼回事。現在的藥品行銷做的實在太棒了。
P.295 點了眼藥水後,眼睛全紅。→以前我是重度電腦使用者,所以用過很多眼藥水。沒一罐有效的,全都是越點越紅。很妙,凡我用過的藥類都對我留下不法復原的痕跡。胃藥、眼藥水,造成我現在這兩個器官動不動就發病。
P.325 藥殺的標準程序:1.使急性病成為慢性病。2.使慢性病惡化。3.以副作用讓患者離不開藥物。4.藥物耐受性使藥量增加。5.依賴藥物,逐漸成為廢人。→讚呀,如果要謀殺人,不用動手,找出他身上不舒服之處,建議他找醫生拿藥吃,只要進醫院聽了醫生的話就成功了。
P.335 相對於藥物療法,其他醫療流派分別有著不同的思考基礎:1.自然療法是「飲食」。2.整骨療法是「身體」。3.心理療法是「心靈」。4.順勢療法是「治癒」。→順勢是類似中醫,將具有微量毒素的植物或礦石做為素材,稀釋一百萬倍後服用,以達到提醒身體、增強自然治癒力的效果。呃,順勢感覺應該是多餘的方法,倒是其他三系很值得參考。吃的好、睡的飽、心情好,一切都會漸漸變好。
P.341 飽食是一切現代疾病的導火線→最近的確有這感覺,肚子一直忙不停。其實我不餓呀,只是三餐時間到了而已。這點留意,我來做個實驗看看好了,餓了才吃,不餓就不吃。看會不會有顯著效果。


心得感想:
健保名義上是維護公義,但當細想後會發現,那只是包裝,實際上是要在人民生上抽更多的錢,而且是個穩定收入。現在我已不想去抗議這制度了,就當是政府在收保護費。
看完part 4感冒藥的副作用,不過就是個感冒,結果吃藥所產生的風險卻極高,各種奇怪的副作用,還是乖乖休養三天吧。反正身體就是要你休息就是了,抗爭行為只是讓自己短命。
用金錢利益思索現在醫學就知道問題所在,利益太大了。這幾年藥商已強大把藥融入成為電影元素。看完《愛情藥不藥》你還排斥藥品嗎?只怕你恨不得多吃些藥看能不能撞到安海瑟威吧,潛意識洗腦真是一門高段技巧。好消息是安海瑟威最近老很快,理智應該在不久之後就會回復正常了。
看完part 9安眠藥中毒,導致犯罪行為。這點太驚悚了,以前我常常失眠,有想過找安眠藥吃,好在藥店買不到效用強的藥。現在看到這篇我以後絕對不碰安眠藥,失眠就給他醒著吧,也好過無意識間殺人放火。我夢中常出現超現實畫面,正常狀態下我會制止,在夢境我都麻是放手去做。(其實我也管不住,深層的東西不是理智能阻止的,如果做過這類夢的話,應該理解,你只是旁觀者,看著自己做某些奇怪的事。)
本書提到一個觀念蠻棒的,醫學不是信仰,不要抱著敬畏的心態去看待。進醫院前要抱持著懷疑,極端一點把醫生當死神代言人,或許能有效提高警覺性。
如果覺得藥品是好的,記得一定要跟醫生拿藥品仿單,一堆沒見過的副作用鐵定能把你嚇出一身冷汗。看過本書才深刻體悟,藥品沒那麼簡單只是安慰劑,而是毒物。而現行制度下,醫生不管自願或被迫,都想辦法讓你多吃藥,才能讓醫院賺錢(拉開各大醫院財報就知道了,這不是公益事業而是營利事業)。當吃上癮後一輩子都逃不開藥品的控制,然後就吃到死為止。精彩呀,活生生的折磨至死,本人還樂此不疲,真是大開眼界。
那藥能不是吃呢?除非你馬上立即有生命危險,不然別吃藥。什麼是生命有立即危險?被車撞、被蛇咬、吃到劇毒物質等,不做緊急處理就會死的事件。至於身體不舒服、心情不開心、睡不著,這些不會馬上死的,還是注意改善身心狀況吧。

[2015年12月18日 補充]
本書作者提到參考資料來源《醫學不要論》,之後品讀《醫》才發現。這本閱讀價值不到高,因為大多數原創性是屬《醫》。只是我先讀這到這本,且大多重點筆記也在這本。

[2016年7月10日 醫學力量]
最近燙傷,只是在裝熱水時被開水燙了一下,我本不以為意,也沒冰敷。一開始只是粉紅色一片(一度燙傷),後來我因不在意,所以熱水澡照洗。三天後就開始起水泡,心想怎麼惡化了,就去找醫生確認一下。健保的好是只花了200元就解決了,但醫生只瞄了一眼就看診完了。我還真無言,想說醫院會有比較好的設備。沒有,連放大鏡都沒用上。我等了三小時,只花三分鐘就結束了,心裡感覺是很奇怪的。看了一下掛號人數,50號。一個早上。從9:30看到12:30。4個小時要看50個病人,一個病人只有,4分48秒。而醫生只花3小時就把所有病患處理完。平均一個病人只花到3分36秒。國泰醫院的效率高的嚇人,或許要扣掉掛號未到的,但我不確定有多少人。但合理推估一個病人最多只花5分鐘就要解決,不然會看不完。這就是健保能給的水準。算了,別管健保問題,還是我的傷比較重要。醫生給了我一條藥膏(腎上腺皮質素0.25%)。第一次用時我心裡不踏實,但只是一晚,我的水泡全消了。到第三天早上幾乎復原了9成,剩下死皮還沒脫乾淨而已,底下的新皮粉嫩的。醫學並沒有想像中的糟,用對藥那種回復力不是自然回復可比擬的。或許這應該要感謝八仙樂園的那些燒燙傷的人,因為有這麼大量的病患,醫院似乎找到最有效的治療處方。總之,藥只要用對,效果驚人。而別小看醫生,你所知道的醫學知識,他們都知道,而且比你(我)還要更清楚和走在更前端。這怎麼說,當我說我不要抗生素的藥,醫生給我的感覺是理所當然。代表我在這方面的知識還落後醫生許多,目前主流醫學不再用抗生素了,給的藥是類固醇。類固醇與抗生素之間的差異就是,一個是喚起身體反應,一個是殺光細菌。這兩個觀念是背道而馳的。這事讓我有另一個想法,類固醇這麼棒的東西,我該好好研究。我知道用多有害,但如果微量呢?加上我的飲食營養已達到一種微過量的程度,對於稍微耗損是可承受,如果能提高我的智力或體力。這將是出色的搭配。如果對懂藥真的有用,我簡單說一個東西。這造就專注力輕鬆打敗沒用的人。咖啡!有喝咖啡的人專注力達勝沒喝的人。不信你可比較身邊的人,有喝跟沒喝的人,他們的表現是差異多大。所以如果你是面試官,用有沒有喝咖啡當個篩選是有效的指標。咖啡是種喝多傷身,不喝沒腦的藥。




書籍資料:
書名:藥都不能吃了嗎!?究竟你的身體得到的是治療還是傷害?!別讓藥品綁架你的健康,史上最完整的藥品安全報告!
原名:クスリは飲んではいけない!?
作者: 船瀨俊介, 余家利/審訂
原文作者:
譯者:黃姿瑋
出版社:立京文化
出版日期:2015/06/18
閱讀價值:高,不止說道理,還說出原理並附上證據。
ISBN:9789869081139
目錄:
前言──九成的醫療都是不需要的

第1章 「藥」並不能治病?!
醫聖希波克拉底──「人體內自有百位名醫」
自然治癒力──知道這些,醫生跟藥房都要失業了
「恆定性」──身體總是會往「正常狀態」回復的
副作用(毒性作用!)──「多重藥物併用」的恐怖相乘毒性
五流派──①自然療法 ②整體療法 ③心理療法 ④順勢療法 ⑤藥物療法
「吃了沒效」──「藥物耐受性」使給藥量愈來愈多
「無法停藥」──因「藥物依賴」成為「隱性藥癮者」,荒廢生活
廣泛抗藥性細菌──治療藥物完全無效! 因濫用藥物而出現的諷刺結果

第2章 醫療對九成慢性病是無能為力的
「臨床醫療指引」──惡魔的「指南」,九成編寫的醫生都收受巨額獻金!
「白衣奴隸」──拜倒在金權巨大神殿下的醫生們
死神教派──九成的現代醫療,都會殘酷地將你導向死亡
大量扼殺──醫院罷工時,患者死亡率竟然減半!
假藥──新藥的「臨床實驗」有三分之二都是騙人的
「醫療工廠」──大量生產的商品就是「死亡」……
笑與感謝──「頓悟」後,啟動自然治癒力!

第3章 讓肚子愈吃愈壞的「胃腸藥」
胃藥──「火燒心」、「消化不良」、「胃痛」的原因就是胃藥!
新胃腸藥──「六分飽」、「斷食」是讓胃腸恢復的最佳方法?
第二型組織胺受體拮抗劑型胃腸藥──可怕的副作用……勃起功能障礙、精子驟減、不孕症的風險

第4章 別吃「感冒藥」?!
感冒藥──治不好感冒,反而抑制「治癒反應」,讓疾病慢性化
綜合感冒藥──也有猝死、皮膚潰爛的副作用

第5章 流行性感冒的陷阱
流感疫苗──「沒有效」是病毒學的常識
格林-巴利症候群──「劇藥」疫苗的恐怖副作用
「克流感」疑慮──「並無必要」(美國CDC)。75%賣向日本的超暢銷藥之詭
「克流感」地獄──腦部受損,導致猝死或行為異常
抗病毒藥「瑞樂沙」──少年墜樓身亡是副作用引起的行為異常?

第6章 「止痛藥」是惡魔的藥
消炎藥(消炎鎮痛劑)──引發萬病的「惡魔之藥」。立即停止服用!
嗎啡(鎮痛麻藥)──使免疫力驟降、癌細胞激增而「殺死」患者
外用消炎鎮痛劑──常用的話可能造成高血壓、糖尿病、失眠等
消炎鎮痛貼布──吲哚美辛的恐怖副作用襲來!

第7章 「類固醇」是藥池地獄
類固醇(消炎藥)──戒不了的無底洞,「藥池地獄」
醫源性疾病──為何潰瘍性結腸炎、克隆氏症會爆發呢?
異位性皮膚炎治療藥物──無視類固醇藥物的「反彈現象」、「依賴性」
止癢液──惡名昭彰的類固醇劑。不可以擦在小孩身上

第8章 頭痛的原因是「頭痛藥」!
鎮痛藥──停止服用後頭痛就能痊癒

第9章 「安眠藥」中毒,導致犯罪行為
安眠藥──常見中毒後引發「攻擊性」而自殺、縱火、殺人
抗精神病藥物──因安眠藥等中毒而做出不當行為……最終被送至警局、醫院
「酣樂欣」(睡眠導入劑)──抗精神病藥物(麻藥)造成強烈依賴、精神錯亂、興奮
睡眠改善藥──將過敏藥當作安眠藥,但失眠患者卻「不能使用!」

第10章 竟因「抗憂鬱劑」而自殺!!
「抗憂鬱劑」──「自殺」、「攻擊」、「嘔吐」、「焦慮」的導因
第三代抗憂鬱劑(SSRI)──自殺者激增!! 六~七成都無效
多重藥物濫用──憂鬱症「治不好」就是因為各種各樣的「藥」
(抗憂鬱劑)「Paxil」──因憂鬱症藥物演變為「攻擊」、「殺人」行為!
「Paxil」自殺──抗憂鬱劑會加速「自殺」!
「利他能」(抗精神病藥物)──通稱「小利」,猝死、心臟疾病等問題陸續出現

第11章 癌症體檢、「抗癌藥」會殺死你
癌症體檢──得知結果大受打擊! 免疫力驟降剩十分之一
通往地獄的「新幹線」──醫院的癌症治療可沒辦法中途下車!
「Cytarabine注射劑」(代謝拮抗抗癌劑)──與他劑併用引發七~十倍的副作用死亡
「Platosin注射劑」(抗癌劑.含鉑製劑)──最強的細胞毒性,引發全身器官哀嚎
「α-干擾素」(生物性抗癌劑)──82%出現高燒、憂鬱症、精神錯亂、自殺

第12章 被代謝症候群所騙,從此成為藥罐子
降壓藥(降血壓藥物)──銷售第一! 以毒性作用降低血壓是很危險的
「Hytracin」(α受體阻斷性降壓藥)──癡呆、心臟麻痺、漏尿、勃起功能障礙  
「殺人」降壓藥──七十歲以上者半數均服用抗壓劑,「被殺害」比率是正常的五倍
降膽固醇藥物(抗血脂劑)──每年有一萬人死於副作用! 大量出現臥床老人
「美百樂鎮錠」(降膽固醇藥物)──肌肉溶解症、畸形、肝脾受損
「Dibetos」(降血糖藥物)──因酸血症猝死! 因低血糖情緒失控發飆

第13章 因「異位性皮膚炎藥物」而惡化
「環孢素」(異位性皮膚炎藥)──腎臟藥、降壓藥……埋首於藥物的「地獄之路」
香港腳治療藥──也該停止藥物與白癬菌永無止境的遊戲了
眼藥水──八種化學物質造成「搔癢」、「充血」、「複視」

第14章 「便祕藥」造成慢性便祕!
便祕藥──別依賴瀉藥,交給玄米吧!
痔瘡外用藥──讓痔瘡惡化不癒的「無底沼澤」
排尿改善藥──對胎兒十分危險! 孕婦別吃
「威而鋼」(壯陽藥)──僅僅舔了一下藥錠的粉末,就險些窒息的恐怖

第15章 從「藥罐子」到自然療法──
藥池地獄──簡直是給馬吃的劑量! 「疼痛」其實是藥物戒斷症狀
醫生是商人──年輕人藥物成癮、老年人出現「藥因性老人病症候群」
藥之五惡──製藥商策劃的死亡階梯
「通往地獄」的新幹線──不能為了治療癌症而去醫院
尋求替代療法──歐美國家早已大幅轉向自然醫療
「少吃長壽」──這才是治百病、長壽不老的秘方
「斷食療法」──以Fasting提升自然治癒力和排泄力

後記──現代醫療的大崩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