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川普對決習近平



前言:
看看百姓觀點

隨記:
P.16 台灣牌,是美國對付中共的有力工具,美國不會輕易放棄。→直到出現可作交易的好價碼。作者人在美國,但風險全在台灣人身上。那我也換句話對作者說,回中國吧,美國會保障你的安全。安心去吧。(綠卡牌)
P.21 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中國譯唐納德.特朗普)當選美國第54任總統。
P.27 美國人民厭倦了「政治正確」,厭倦了高談闊論的人道主義,厭倦了慷慨無度的國際主義。美國民眾需要的是回歸自我的「美國主義」。→孤立主義
P.29 依靠操縱匯率、低價傾銷、盜竊知識和商業機密而崛起為暴發戶的中共,憑藉財大氣粗,猛增軍力。
P.30 死守既得利益→我直覺下一句是說美國,結果是指中共。這很玩味,同一個標準,中美都適用。作者的標準真是一種浮標呀。
P.34 (川、習)都是白字大王。→書讀不多,靠的是社會大學。這點我得留意,政客都有這個特徵。社會大學主要教揣摩人心,而不在真功夫。很取巧的技能,跟猶太人經商一樣,全都跳過具生產力提供部分,直接收割別人的產出價值。
P.66 人海戰術,共諜跨海,如過江之鯽。→有機會研究「第五縱隊」應該是中共很基本的滲透能力。
P.92 《美中開戰的起點》→我應該買這本才對,買錯了。想說《川》是華人寫的,應該會比較精闢,結果只是寫給綠民看的開心的,沒有客觀性,我花錢不想看如何表中共,而是瞭解中共,要寫罵人文,我自己寫比較爽。
P.97 駐日美軍遷移台灣?→有意思的一步棋。這棋一出,才知美國本意為何。
P.100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美國報社不是都大到無法控制!?原來都是假的
P.112 對習近平政權而言,最大的目標,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利益」,乃是保住中共政權。而美俄聯盟,將直接威脅中共政權的生命。因此,全力阻止美俄聯盟,就成習近平政權萬緊迫的工作。→好個攻其必救。讓我想到最近英國國會大選,梅伊真的嫩到讓人笑手上的牌不錯了,還想要拗絕對多數。真剛好兩次恐攻接連兩週內發生,表明衝著選舉而來。看來不止IS主攻,其他大國都在旁邊助攻,加碼下毒藥。最後連英國女王都必須跟她作切割,免得被波及。英國似乎正在還大英帝國的國際負評債。全球大國都很想分食英國金融王座。如果這樣看來德國總理梅克爾送給梅伊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笑。(歐洲金融中心,我收下了,呵呵呵)。
P.115 俄羅斯駭客→留意這元素
P.147 阿里巴巴名為民營企業,實為權貴企業。投資人或股東,充斥著中國權貴,江志城(江澤民之孫)、溫雲松(溫家寶之子)、劉樂飛(劉雲山之子)、陳元(陳雲之子)、王軍(王震之子)、賀錦雷(賀國強之子)、曾之傑(曾培炎之子)…,共計二十多個前任和現任政治局常委的家族。→這章有意思,看看馬雲怎麼為商。「六四不是一個完美的決定,但這是一個最正確的決定。」學著點!!禮義廉之典範。
P.168 川普生長於一個言論自由和鼓勵表達的大環境,從這小長大就沒有經歷過言論自律,也無須畏懼權勢。習近平生長的大環境卻截然相反,長輩嚴厲管束,殘酷的政治鬥爭,言語之間,動輒得咎,訓練出自律本能,社會風氣,乃是見風使舵,趨炎附勢,無形間,讓許多人養成欺軟怕硬、恃強凌弱的陋習。習近平也不例外。面對弱勢,盛氣凌人;對強權,心生畏懼。→中國目前的民族性!!文革後遺症。
P.179 新聞越短,事情越嚴重。→中國新聞越輕描淡寫,越是重大事件。想蓋蓋不住,但又不能說太明白。所以就草草帶過。
P.180 金正恩之所以要暗殺金正男,那是因為,北韓政府堅持「一個胖子」的立場,反對「兩個胖子」,反對「一胖一肥」,也不接受「一個胖子,各自表述」、所謂「一胖各表…」。→看在這個有笑點,無法給劣了。有梗呀!!且代表作者是中國人,而不是黃種人(華裔),對中國實際能收集到更有效的資料。外國人講中國事,總是有摸不著邊的感覺。
P.217 川普的思維是,不再依賴因中國破壞而失效的國際貿易規則
P.217 川普的貿易思路是:第一步:暫停。第二步:檢視,第三步:展開國與國之間的雙邊貿易談判,達成確保美國利益的雙邊貿易協定。
P.233 自由貿易的前提之一,就是信息上的自由。→中國一直都關著門自己玩。
P.242 「一帶一路」計畫迴避的兩個關鍵:公開招標和透明化。
P.246 (中國劣勢)在國際上,中共的價值觀和行為,不具正當性
P.246 (美國劣勢)無論川普多麼靈活善變,都跳不脫美國民主政治的框架,他的權力肯定受到監督和制約。


心得感想:
買回家翻開第一頁看到胡忠信,心中冒出的字是:雷。怎麼這麼不小心,沒注意推薦者有誰。話說我也習慣跳過推薦序,因為比我早一步讀本書是對讀者的羞辱,我花錢讀別人讀過的書,很不是滋味。另外導讀很多混蛋都誘導我去錯誤的觀點,造成我品書一路被該死的混蛋想法所框住。所以我很少看推薦序,如果有地雷人物我也會避開(幫我篩選雷作),小心南邊有手榴彈。
看來中共真的花錢在台灣滲搞滲透活動。前陣子在西門町常見中國文宣隊和各景點的倒江澤民人士,背後不可能是自發性的活動,中國人民沒那麼吃飽撐著,要辦這些文宣一定要開支,最可能的金主就是中共。只是天朝人思維總是很天,這樣做沒擾敵,只是擾民呀。但可推論台灣被滲透的很嚴重,只是時機還不到,中共沒使用罷了。中共諜報能力是世界級,不然蔣介石不會敗的如此迅速。蔣介石當時擁有的軍隊是抗戰精兵,如果不是被出賣,怎麼可能戰線倒的比被日軍打的還快。共軍優勢對內,共軍弱勢對外。所以中共天敵是外國人
關於一中有三個版本,中共、美國、台灣。中共意指一個中國,美國指的是一中一台,台灣說的不重要,懶的描述。

[2017年6月26日 自由]
剛才一個靈閃又想到,自由真的對人是好東西嗎??這問題在理想中是絕對沒有疑問,自由絕對是好東西。但在現實面呢!?很多人需要被管理,他們沒人管就會掉進負回饋狀態。自由反而對他們是危險的東西。欲言又止,不說了。人生呀。

[2017年6月27日 中國在世界的價值是什麼呢?]
基於世界都不喜歡中國,但一定有其優勢。這該思考大家這麼恨它但又需要他。
先記下靈點,
1.美國需要個制衡的國家
2.中國很有錢(1%的人口也有1千3百萬)

[2017年7月1日 劉曉波事件]
看了一下《李怡:夢醒時分》發現劉曉波並不是壞人,但中共法院判他煽動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而劉主張只是中國08憲章:人民有言論、出版、集會、選舉等權利。對於中國我還是保持警戒心吧。如果連劉曉波這號人物都能定罪,這是很沒有法治的國度。也就是說中國法制非我們理解的法制。所以目前來看,去中國絕對莫論國事。反正那是中國人的事,他們人民能忍受就好了。這國家不會強盛,我真的太高估了中國潛力了,生態系統有嚴重問題(自由、法治)。他們是烏合之眾,只是人多到一種超限度的錯覺。而文明基礎非常薄弱。
文章下面留言真是勁爆,我從沒想過孫文可能是這樣,我被學校歷史課本洗腦了。近代史真是夠黑暗。我不讀近代史就是知道太多不正確,而最不正確的就是我的記憶,而記憶是從教課書而來,那是正規教育。我被洗腦了還不自知,如果再相信政府的話就是犯賤行為。





書籍資料:
書名:川普對決習近平:台灣的機會
作者:陳破空
出版社:前衛
出版日期:2017/06/20
閱讀價值:低,看中國人批判習大大,才感受到什麼叫入木三分。其他部分多屬扣分。最後給低,因為不理性和過多揣測,無足夠證據顯示作者的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